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乾华牧业(吉林)有限公司:闯出现代畜牧业发展新路

2021年03月10日15:1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经20余年的苦心培育,乾华牧业(吉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华牧业”),乾华牧业是一家集肉羊育种、饲养、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畜牧业企业,秉承自繁自养的发展模式和原切零添加的产品理念,致力于品种源头统一化、饲养过程无抗化、产品品质稳定化、产品输出标准化的发展方向,通过不断提高育种技术、降低生产成本、保持高品质产品水平。

畜牧发展,良种为先。一直以来,乾华牧业围绕优势品种“乾华肉用美利奴羊”进行产业开发。同时,乾华牧业持续与高校进行产学研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肉羊育种技术的提升与应用。下一步,乾华牧业还将与高校合作建立育种实验室,共同推进肉羊育种技术的研发与提高。

自繁自养。从种源到零售,乾华牧业的全产业链流程,让产品质量全面可控,消费者食用安全放心。如今,在大数据背景下,乾华牧业将加快畜牧业的标准化进程,在数字化的基础之上,完成畜牧业的提质增效。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优化传统畜牧业,用现代化智能技术帮助畜牧业提高生产效率,从而实现畜牧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促进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加快转型升级。

模式多样,创新为王。作为吉林省肉羊的新名片,如何做好产品推广是乾华牧业始终思考的问题。为此,乾华牧业与多个国内头部生鲜零售平台、冷链物流以及餐饮渠道保持合作以及深度沟通,使消费端直联生产端,打破沟通壁垒,形成C2M、B2M覆盖全国的成熟立体化销售及物流体系。

如今,乾华牧业正成为现代化、数字化、科技化、品质化的现代肉羊领军企业的目标挺进!(长春新区管委会供图)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