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强化工业升级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

2021年03月09日17:3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要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敦化积极主动聚焦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着力推动工业转型发展,打造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做大做强绿色工业,为敦化加快建设全省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奠定基础。

作为吉林省的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敦化市要加快产业转型,在绿色发展上做示范。2021年,敦化市将打好工业升级“主动仗”。全面升级“一核心四板块”大格局,加快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蓬勃态势。突出医药产业核心地位。聚焦优质中药、特色化药双线突破,扩能升级八大医药园,力争医药总产值跃上百亿级。发挥实木制品优势,走个性化定制、全屋定制高端发展路子,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壮大发展食品制造业。依托优质原材料和龙头企业,做好绿色、有机、深加工文章,壮大产业规模。做优做强机械制造业。加强东西部合作对接,培育更多细分市场单项冠军。加快能矿资源开发利用,谋划建设绿色新材料产业园。

在“十四五”期间,敦化市将继续做大绿色工业, 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同时立足我市现有产业基础,加大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技术的应用,促进食品加工、林产工业、机械制造、能源矿产等产业提档升级,推进绿色工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建设省级智能装备制造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工业产业集群,为推动敦化发展增添新动力。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