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多所高校“错峰”返校

2021年03月02日08:2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多所高校“错峰”返校

  近日,教育部印发提醒函,强调要科学安排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为此,吉林省多所高校按照相关要求,遵守“错峰”原则,合理安排学生分期、分批返校。

  吉林大学学生将分3批返校,第1批返校时间计划安排在2月26日前后,第2批计划安排在3月6日至7日,第3批本(专、预)科生将于3月13日至14日返校。返校的学生,要求在返校前14天内不得离开所在居住地(县、市区),无国(境)外旅居史,保证行动轨迹可查。返校前14天确保每日健康打卡,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返校前所在区域全域连续14天以上为低风险地区。家庭所在地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家庭所在地解除中高风险地区不满14天的学生暂缓返校;返校前14天内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返回人员有接触史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的暂缓返校;返校前14天内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乏力、腹泻等症状的暂缓返校。

  长春师范大学学生将于3月11日至14日分4批返校,教职员工于3月8日开始正式上班;吉林师范大学学生3月3日至7日分5批次返校,教职员工于3月1日开始正式上班;北华大学分2批返校,第一批学生返校时间安排在3月3日至4日,第二批学生返校时间安排在3月5日至6日。

  延边大学学生返校时间为3月8日至12日,共分5批。返校学生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批次返校,不得提前返校。有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人员,待治疗无症状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返校。返校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做好健康监测,如因交通、身体健康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应及时与辅导员取得联系并报告。返校学生须从学校规定入门入校并接受体温检测和信息核实。自驾返校学生及家长的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学生返校后,校内居住学生凭“请假条”出入校园,并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接受体温监测。(记者张鹤)

(责编:马俊华、王帝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