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东北师大附中开学典礼成思政课堂

2021年03月01日16:0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供图)

2月27日上午,东北师大附中2018级高三年级下学期开学典礼召开,2018级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仪式,共同迎接高考前百日的到来。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先后发言。随后,东北师大附中邵志豪校长讲话,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邵志豪回望过去的一年,对高三学生深情讲述战疫故事,激励全体同学“抗击疫情有你、有我,更有我们。学习上也一样,有你、有我,更有我们”。邵志豪讲述道,一年多来的疫情防控,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相见,更加珍惜这张来之不易的平静的书桌。同学们,你们每一个人都是亲历者、参与者、奉献者。1992届校友,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院长刘天戟学长,去年2月6日他担任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带着13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在应急任务中冲锋在前,舍己为人、不怕牺牲。今年1月17日,他又带领130名具有丰富经验的医护人员赶赴通化。像刘天戟校友一样的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邵志豪对同学们寄语道,越是接近成功,越是困难重重,越是接近终点,越应坚持不懈,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邵志豪讲述起北斗人攻坚克难的故事,北斗人,一直攻坚克难,同舟共济,最终突破重重难关。北斗,照亮中国人的梦。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令全国人民自豪的非凡成就,彰显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邵志豪还和同学一起学习党史。

最后,学生宣誓。一浪高过一浪的誓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未来的一百天,学子们必将绽放最美的青春,为梦想而努力奋斗。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