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一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

2021年06月21日16: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心系家国,传灯续昼。2021年6月20日,“心系吉林教育,积极建言献策”主题吉林省第一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礼堂召开。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教育学院主办,吉林省政协、民革吉林省委员会、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指导,同时得到了安生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组委会的大力支持。

此外,活动荣幸邀请到吉林省政协副主席郭乃硕、吉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李建华、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吉林省教育学院院长苏威、吉林省教育厅中小学党建办公室处长李继平、长春市教育局干部处处长朱广达、长春市政协副秘书长高丽筠、长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马达、长春市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台丽伟,长春市一诺眼科医院院长范长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王珺楠、东北师大附中校长邵志豪、东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初中部校长刘丽君、东北师大附中常务副校长净月校区校长赵海军、东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青华校区校长姜远才等领导及专家莅临本次模拟政协活动。

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自2014年举办以来,通过模拟政协提案的形成过程和政协会议的组织过程,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主义制度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意识和创新意识,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分析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与合作交流能力,切实了解和体会了“有事好商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真谛。

来自通化市朝鲜族中学校、珲春市第一高级中学、吉林毓文中学、吉林一中、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 、东北师大附中、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学校等7所学校的参赛队伍积极参与了模拟新闻发布会与提案展示大会两项环节,展现了吉林省青少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及学校的素质教育成果。

 

 

七个代表队的新闻发言人和模拟记者在模拟新闻发布会中,积极提问,对提案中的难点、痛点、疑点、热点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讨论,为进一步完善提案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体现人民政协团结和民主的主题。此外,小组成员自行合理分工,对本团队议题的不同侧面分别进行阐述,在提案展示大会上通过调研视频,文案集体讲解,专家评委提问与答辩三个环节,为吉林省的基础教育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最后,活动对各个学校的出色表现进行表彰,评出“优秀社团奖”“最佳提案奖”“最佳调研奖”“最佳组织奖”与“优秀指导教师奖”,吉林省第一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圆满落幕。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郭乃硕、东北师大附中校长邵志豪、党委副书记姜远才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希望同学们在参与此次活动的过程中,秉承“我参与,我收获”的宗旨,真正从课本中走出来,从课堂中走出来,认真学习,加强沟通,相互协作,亲身体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