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三早”!莲花山度假区这些大项目迎战“开门红”

2021年02月26日13:2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还没到元宵节,地处长春东部的莲花山度假区已是塔吊林立、车辆穿梭。走进长春莲花山,力旺林溪湖、金鹰国际花园、国色天莲、亚泰生态小镇各大项目施工现场,车辆与机器轰鸣声隆隆奏出竞“早”争“春”的交响乐。

部分项目设计图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成立于2011年,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旅游开发区之一,作为长春市十七个县市区(开发区)之一的莲花山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生态资源独特,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是最有前景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已经完成了道路、地产、教育、医疗以及水电气热等基础项目设施建设,今年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在不久的将来,莲花山一定会成为全国闻名、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为做好2021年项目建设工作,莲花山度假区以“营商环境建设”为契机,强力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确保“开门红”。

项目开工现场

项目开工现场

据介绍,莲花山“三早”项目34个,新建项目9个,续建项目25个;3月20日前开复工项目21个,4月20日前开复工项目13个;总投资为509.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65亿元,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6.99%。

借“三早”的春风,莲花山各项目正如火如荼按计划时间节点开工建设。

力旺林溪湖项目2月14日全面复工,现场施工人员300余人,挖掘机38台,渣土车98台,正在27.64万平方米的地块上紧张施工。

金鹰国际花园项目2月19日复工,现场施工人数50余人,动用大型机械7台,静压桩机2台,锤机4台,螺旋钻机1台,全力打桩抢进度。

国色天莲项目2月22日全面复工,抓紧进行内部装修,预计9月份对外运营。

亚泰生态小镇项目2月24日全面开工,现场施工人员30余人,动用勾机11台,推土机4台,渣土车6台,施工面积8.5万平方米。

据莲花山度假区发展改革局局长邹继业介绍,在今年开工的项目中,除了部分房地产项目外,最受社会关注的还有亚泰莲花书苑、酒店、金鹰商务综合体项目和国色天莲康养项目,世茂莲花山小镇宽厚里商业街也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开街。

莲花山度假区新一届党工委班子,聚精会神抓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实现“三早”项目数量、质量双提升,确保一季度投资实现“开门红”,推动全区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最值得期待的宽厚里将于十月开街

世茂莲花山小镇宽厚里仿古商业街十月开街

(来源:百姓童报)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