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春这个区有大动作!

2021年02月23日21:4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月21日,净月高新区影视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生态大街沿线正式开工建设,拉开了净月高新区,“三早”项目建设的序幕。

影视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1.71亿元,地上建筑面积13.32万平方米,将打造影视联盟融媒体及影视后期制作中心。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加快净月高新区影视文旅产业的落地、推动长春国际影都板块高质量快速发展、提升吉林省影视产业及相关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提供坚强支撑。

据了解,净月高新区今年拟开复工“三早”项目70个,总投资11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0亿元。

2021年,净月高新区以“项目为王”,全年计划建设5000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43个,项目投资总额合计1731.5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43亿元,预计同比增长12%。

在由净月高新区相关部门梳理的“项目大表”中,“净月未来城”“数字科技孵化基地”“影视文创孵化园区”“净月 中东港”等项目涵盖了影视文旅、生命健康、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等不同领域。其中,新建项目75个,占全年计划开复工项目总数的52%,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33.4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4.92%。

“新建项目开工、入库、竣工、达产率的不断提升,将推动区域资源要素向高效益、高技术、高成长性集聚,为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奠定坚实基础。”净月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来源:长春日报)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