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的创业之路

——记长春易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龙

2021年02月23日11:0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怀揣工业智能梦开启创业路

一直在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摸爬滚打多年的李云龙,对制造业再熟悉不过,十多年的零部件制作业的工厂管理经验,管理模式的滞后与种种弊端,让李云龙心中早有一套对智能工厂的设计规划。在2011年,李云龙所在的制造企业面临着智能化改造转型,转型计划和方案都由李云龙负责,也就是在这时他心中酝酿多年的智能工厂项目也开始实施了,按照他的思路工厂开始进行一系列大变革。在2015年,带着“中国智造”的美好憧憬,李云龙和几个有共同梦想的合伙人,创立了吉林省首家专业做数字化智能工厂的科技企业——易加科技。

五年多的发展,易加科技市场版图拓展迅速,易加人满满的差旅行程单是最详实的印记;易加科技奖项荣誉硕果满枝,厚厚的证书与奖杯是最圆满的回报。所有易加人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形成了一支一流的科技管理和研发队伍。

改变生产模式填补行业空白

谈到易加科技选址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初衷,李云龙说为了帮助更多的东北老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智能化,为相对落后的企业和想要改造提升的企业提供全位的管理系统。

李云龙及其团队在成立易加科技之初,即确立了以开发市场高端智能工厂软、硬件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发展目标,以创新为企业发展推动力,积极培育企业内部研发技术中心,吸纳大量人才,坚持自主研发。现易加科技全部人员的60%均为研发人员,已在制造业工厂数字化智能变革等领域拥有百余项专利技术和自有技术。

展现智能魅力打造优势品牌

2018年,易加科技杭州分公司挂牌成立,易加科技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全国商业网络。李云龙及其团队还重新制定产品创新战略,大力研发高端新型工装治具。结合制造业痛点难点问题,量身定制开发从生产过程数字化到智能工厂、从智能制造生产单元(装备和产品)到智能工厂、从个性化定制到互联工厂共三种模式的行业解决方案。

创业五年多的时间,易加科技从初创的几个人,发展到如今百人欢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巨变,尽情展现了数字化智能工厂的无穷魅力。未来,易加科技将继续站在“智”高点上,以“为客户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服务和产品”作为易加永恒的方针,带着实现“中国智造”的梦想继续阔步前行。(长春新区管委会供图)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