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经开区纪工委监督企业安全复工

2021年02月22日16:0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春节期间开发区有2000多名外地员工,主动留下、坚守岗位,服务企业稳岗保运转。我们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监督用工企业,确保主动留下的外地员工的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敦化市纪委派驻经开区纪工委负责人介绍。

敦化市纪委派驻经开区纪工委实现防疫和复工工作双监督,双保障。

靠前部署。敦化市经开区目前现有外来务工人员5210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摊子大、任务重,纪工委及时抽调力量,充分调动区机关工作人员、企业机关工作人员以及纪工委干部的积极性,成立5个监督小组,构建“三向联动”前沿监督机制,各监督小组深入防疫一线摸排监测卫生疾控、防疫宣传等情况,实现监督全覆盖。

靠前提醒。节后,区纪工委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面向经开区全部中层干部进行了一对一的主动约谈,明确指出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要从严查处,并对问题整改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为期25天的约谈提醒,共计约谈中层干部36人,填写约谈记录36份。

靠前发声。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敦化市经开区纪工委防患于未然,采取及时发布信访公告、公开监督举报方式、畅通信访诉求通道等方式,优化、简化信访举报各环节,对疫情防控有关问题线索优先受理、及时处置,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