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三措并举”建强支部联系点

2021年02月19日08:3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扶余:“三措并举”建强支部联系点

  扶余市通过“三项举措”,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建强党委(组)书记党支部联系点,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突出重点示范引领,以上率下“作表率”。市委主要领导按照“对口包联,分层指导”的原则,带头示范,以身作则,率先在农村、社区、机关、非公企业等领域建立党支部联系点22个,示范带动各级党(工)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主动跟进,分类别、分领域、分系统建立党支部联系点144个,帮助党支部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抓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支部建设工作格局。

  找准弱点靶向发力,精准指导“解难题”。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主动参加并指导党支部联系点开展组织活动,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标准化、长效化。截至目前,讲专题党课160余场,参加支部组织生活180余次,有效解决联系点组织生活不规范、党课质量不高的问题。同时,广泛开展调研240余次,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80余条,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基层阵地、党员队伍等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350余个。

  强化党建深度融合,统筹推动“促发展”。将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等工作相互融合,整体推进,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3期,培训村党组织书记1149人,转化软弱涣散村党组织30个;推进“七个一”强村计划,开展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整治,增加集体收益6695万元;打造第一书记代言品牌66个,带动贫困户增收190万元。有效整合项目、信息、资金等方面的资源,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李宏宇 李晓明)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