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渤海街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1年02月09日15:4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和评议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着力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2月5日,渤海街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述廉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李晓强同志,党工委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辖区内所有党组织书记、各社区“两委”成员以及部分居民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渤海街党工委书记王桂华同志主持。会上,各社区书记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不断抓实抓牢社区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幸福社区、温馨家园”建设等几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述责,党工委书记王桂华同志从各社区书记述职述责中的“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几个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

各位书记进行述职述责后,王桂华书记就推进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自己的“根”和“魂”,结合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工作实际,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不断增强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努力推动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持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着眼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党员队伍能力素质。

会议第三项,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李晓强作总结讲话,对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做大做实社区特色工作,二是做好2021年社区换届选举前期的具体工作,三在社工岗的实施方面,特别在继续做大做实社区特色工作方面,强调要多从非公党建工作联盟入手,做好红色楼院的普及,从而解放社区工作人手,更好地服务于居民。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结合刚才各位同志的述职述责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根据测评票上的8项内容进行了客观公正地打分。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