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召开疫情防控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

2021年02月06日08:5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通化将推行电子通行码

  2月5日上午,通化市召开疫情防控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通化市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通化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4日0—24时,通化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是通过对应检尽检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截至2月4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316例。目前在院治疗确诊病例196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累计治愈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18例,其中昨天治愈出院25例。从2月4日10时起,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通化医药高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2月4日24时,累计排查密接者3158人、次密接者4363人。累计解除隔离1555人。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方舱隔离点已接收隔离人员78人。2月4日下午,累计治愈出院病例数破百人。通化方舱医院现有康复人员88人。该市设置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疫苗接种点。截至2月4日,累计接种6750人。2月4日,集中对223户病例家庭进行了重点消杀。

  通化市政数局副局长刘焕峰介绍了当地电子通行码试运行情况。目前,电子通行码已在通化市部分区域试运行,试点成熟后将于近期全面推广。电子通行码的主要特点:一扫即过,快速通行;精准管控,全程追溯;区分设置,功能便捷。目前,安卓用户可通过应用宝、PP助手、华为、OPPO应用市场(商店)搜索“知政”进行下载安装,也可扫描电子版二维码或各小区卡点张贴的二维码进行下载安装。

  通化农村商业银行行长牟启军介绍了该市金融部门的便民服务和惠企政策。通化农商银行采取“离行不离岗”弹性工作。通过金融绿色服务通道,解决各项防疫清算资金、企业应急周转资金1亿元。代发东昌区、二道江区低保资金、退休工资等专项资金88068笔,总金额7248.10万元。截至1月末,共缓收各项贷款利息970万元,涉及贷款金额13.74亿元。今年1月,他们为到期企业办理贷款4笔,金额6669万元。(记者李晓静 陈淼)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