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通化医药高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2021年02月04日14:5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通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将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通化医药高新区

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的通告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2月4日10时起,将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通化医药高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通化医药高新区要在落实好低风险地区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做好以下防控工作。

1.强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对春节返乡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督促减少外出,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

2.已实施封闭管理的商场、超市、药店等营业场所,在落实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有序恢复营业,通过错时开门、错峰购物、延长营业时间等措施控制客流。

3.严格落实首诊报告制度,充分发挥村卫生室、诊所、药店的“哨点”作用,做好“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可疑患者,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4.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不扎推、不聚集,控制农村集市规模。

5.通化医药高新区要对曾发生疫情的楼栋、单元、住户继续落实好管控、消杀措施。

通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2月4日

(吉林发布)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