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 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2021年02月04日08:2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 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2月3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准方向、聚焦主业、理顺机制,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走深走实,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增添动力。

  会议听取了2020年吉林省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完成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2021年工作要点。韩俊指出,去年以来,有关方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为开展下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韩俊强调,做好今年工作,一要准确把握改革方向,扎实推进重点国企改革。大力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好重点国有企业重组整合,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启动扭亏脱困三年行动。重点企业要坚持“一企一策一专班”,精准施策,确保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支持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机遇,进一步扩大投资、培育产业、强化创新、转换动能、开拓市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综合改革见到实效。要盘活资源,深挖潜力,打造全产业链条,促进企业扭亏增盈、可持续发展。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推进职业经理人聘任试点。理顺体制机制,破解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难题,为企业长远发展保驾护航。三要紧扣主业主责,发挥国企战略支撑作用。围绕国家和省里的战略任务,加强创新能力体系建设,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下好创新先手棋,掌握发展主动权。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强化风险管控,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吴靖平、李伟、安桂武参加会议。(记者缪友银)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