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整治非法违法“小化工” 暗查暗访烟花爆竹销售

2021年02月03日08:1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整治非法违法“小化工” 暗查暗访烟花爆竹销售

  近日,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派出两个暗访组、8名人员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整治和烟花爆竹销售旺季暗查暗访。

  1月25日至26日,省应急管理厅对长春市宽城区、德惠市、农安县和白城市镇赉县、大安市5个县(区)14户企业进行抽查,重点查看烟花爆竹“四证”是否一致、仓储和流向管理是否合规、政府监管部门是否履职、企业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等内容,发现问题隐患44项,打击无证非法经营烟花爆竹零售点两个,拟处罚款16万元,均责令属地监管部门监督整改落实。针对德惠市边岗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再次发现“四证”不符问题,拟对其实施上限处罚。针对大安市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隐患整改未闭环问题,责成白城市监管部门督办并约谈分管负责人。

  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三个责任”,确保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和非法违法“小化工”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记者孙寰宇)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