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30日08:2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通化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29日上午,通化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情况。

  1月28日0-24时,全市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9例,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截至1月28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301例,其中确诊病例222例,无症状感染者79例。

  通化市采取以下主要措施:一是1月30日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争取早日实现疫情清仓见底目标。二是精准开展流调排查。截至1月28日24时,累计排查密接者2950人、次密接者3849人,全部集中隔离管控。三是抓好隔离管控,全面做好医疗救治。1月28日,又有4例新冠肺炎患者达到出院标准或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截至1月28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或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1例。四是加强农村疫情防控。

  通化市卫健委副主任车明亮介绍了方舱康复医院建设进展情况。该项目设计建设康复床位310张,地点位于通化市全民健身中心篮球馆内,总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截至1月27日晚,方舱床位隔断、强电布线插座、弱电监控布线调试、上下水改造及消防改造项目全部完成,各种备品全部安装布置到位,即将投入使用。(记者陈淼 李晓静)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