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荣获“2020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县”荣誉称号

2021年01月28日14:0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1年1月24日,全国第六届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发布暨为“中国之治”贡献智慧和力量经验分享在北京召开。“吉林省农安县”被第六届社会治理创新博鳌论坛评为“2020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县”,农安县委政法委员会荣获“2020社会治理创新优秀组织奖”。

会上,以视频方式就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工作做了创新分享发言:农安县站在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高度,以创新实施“农安长安”工程项目为平台载体,以治理助发展、优民生、保平安,经济社会在联动融合、开放共治中全面提升,实现了四个提升,一是提升政府决策能力水平。以政法智能化建设为切入点,推动政务信息化升级,打造数据中枢指挥平台,为相关部门提供准确信息,支持部门的决策和应用。二是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有效整合政府和社会各类视频图像资源,逐步对接综治视联网和各级综治中心,为工作开展提供最快捷、最准确、最有效的信息和数据。三是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通过实战运转推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的应用,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实现基层服务和管理精细化、精准化,通过开展群防群治,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高效解决黄赌毒、盗拐骗等违法犯罪问题,切实保障居民财产和人身安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四是提升服务人民群众水平。“长安工程”以便民服务为宗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了服务群众工作效能,让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2019年,农安“长安工程”被评为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十佳案例”,探索出了一条以科技为支撑、以机制为保障、以人民为中心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以社会治安小切口推动了社会治理大战略,构筑起了改革、发展、稳定的多赢局面。

面向未来,农安县将以今天为起点,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总要求,不断强化基层探索和实践,积极为“中国之治”贡献“农安智慧”,助力“古韵龙城”实现“农安长安”。(来源:幸福农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