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辆“生活保障车”,正快速驶向“您”家

2021年01月25日09:4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一辆辆“生活保障车”,正快速驶向“您”家

1月24日,为了保障广大居民在居家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必需品供应,通化市迅速在药品、果蔬、粮油配送等便民、利民服务上下功夫,组织青年志愿者800多人成立了“保民生志愿服务队”,为广大居民免费提供生活必需品代购配送服务。

记者在新站步行街世济堂大药房看到,4名保护措施齐全的工作人员接单、递单、配药、装袋、送药几个程序快速进行。经理肖龙告诉记者:“自从网上公布药店的电话号和微信至今,订单不断,每天接到买药订单400多单,登记住址、门牌号、电话号、药品名称一定要精细无误,确保送单做到安全、‘零失误’!”

位于老站的欣明达超市负责周边百姓的食品供应,超市内蔬菜、肉、蛋等百姓必需品一应俱全,20多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工作中,接单、打包、装车,然后由志愿者前往配送。一辆辆“生活保障车”正快速驶向山城百姓家。

通化籍中央民族大学西藏支教教师杜思成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他对记者说:“今天上午,一位大姐催促了我几遍电话,我以最快的速度把食物送到她家中。不光是她,其实每一个订单我们都会尽量以最快的速度送达。”杜思成说,送单后,微信上百姓的问候、答谢都刷屏了,两天来的配送服务工作也让他们自己觉得非常感动,他说:“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动力。”

走进西昌社区“好帮养老”服务配送中心,志愿者们正紧锣密鼓的进行果蔬配送。三楼电商平台10名接单员快速接单、送单,几百张订单铺满桌面,送单员在看似杂乱无章的桌面上快速寻找、排序、送单一气呵成。负责人刘凯告诉记者,志愿者会将订单物资送到小区门口,联系网格员消毒后送到百姓手中。

通化供电公司志愿者姜波进入配送中心两天了,他说:“我22号参加志愿者队伍,每天早7:30上岗晚11点以后休息,劳动强度极大,这天气加穿防护服太热,到晚上又冷,一冷一热感觉体力很快就透支了,但是看到百姓接到食品后的笑容和问候,感觉一切都值得。”说完姜波又马上向下一户等待物资配送的居民家中奔去。(通化发布)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