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增强信心、克疫攻坚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1年01月24日15:2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24日电 今天上午,通化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广大党员干部,新生代企业家,新社会阶层一线抗疫情况。

组织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化市发生省外输入性疫情以来,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克疫攻坚。

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奔赴一线。这次疫情,市县两级2.6万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社区、乡村一线下沉,24小时在岗在位,与基层干部群众一道,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特别是在入户排查、病毒消杀、核酸检测、卡点执勤等工作中。

二是各级党组织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县市区严格落实网格分工包保“五长制”等措施,实现对村(组)、楼栋(单元)、家庭管控全覆盖。市住建、公安、工信、农业农村、文旅等系统党组织科学精准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全市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支部102个,建立党员先锋队584个、党员示范岗1013个。在市中心医院救治一线,成立了10个“抗疫先锋”党支部,100名党员“抗疫先锋”带头冲在抗疫第一线,全力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

三是红色物业主动参与联动防控。利用“红色物业”对城市社区全覆盖的有利条件,全市20个街道94个社区派出网格员、单元长、楼栋长、红色管家共计1万余人,开展人员排查、安抚群众情绪、传达正向声音等。东昌区41个红色物业企业参与疫情防控。

四是激励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实施以市、县、乡镇(街道)、市县直部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防控责任为主体的“六级书记抓防控”机制,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发了《关于关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通知》。同时,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制定出台全方位党员激励关爱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广大民营企业家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

踊跃捐助奉献爱心。面对通化市突发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广大民营企业家迅速反应、快速行动,积极捐款捐物,支持通化市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家的家乡情怀和责任担当。1月13日以来,民营企业和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共捐款捐物达1420万元,其中捐款980万元,捐赠各类防疫物资价值440万元。

发挥优势助力防控。通化市新企联、新阶联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助力疫情防控。通化二建实业公司、通化市政公路工程公司、吉林恒诚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等建筑企业,组织86名技术工人,昼夜不停,抢抓工期,搭建防疫卡点活动板房5个,建设防疫物资周转中心2500平方米,协助社区搭建隔离设施1200米。东昌区名商商会成立了11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承担起11个居家隔离点的值守任务。市新阶联法律服务团主动向社会提供有关疫情防控法律咨询服务。(通化发布 有修改)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