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地方两会观察】

吉林省政协委员一年来提交提案经审查立案443件全部办复

2021年01月24日10:1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24日电 (王海跃)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4日上午在长春开幕。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代表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吉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聚焦吉林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504件。其中,委员和委员联名提案390件,党派团体提案108件,界别小组提案5件,专门委员会提案1件。经审查,立案443件,转有关部门工作参考61件。截至2020年底,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一年来,吉林省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积极探索提案工作方针,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为主攻方向,积极探索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方式方法,推动提案工作走深走实。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