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2021年01月22日11:1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我省省外输入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连日来,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副省长安立佳,深入通化市疫情防控第一线检查指导,就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调度部署。

  在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广滨连续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度。他强调,当前通化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吉林工作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居家隔离封闭小区和道路交通管控卡点,高广滨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对居民小区和道路交通实行严格管控是防止疫情扩散的有效途径,要动员各级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把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摆在突出位置,强化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抓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要关心关爱一线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广大志愿者,做好防疫防寒准备,保障好他们的安全。

  通化市中心医院是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目前国家和省里医疗组已进驻该院开展救治,其中还有参加过支援武汉、支援舒兰的专家。高广滨指出,国家工作组给我们协调了最好的专家,要紧紧依靠专家组力量,整合好省市医疗资源,不惜一切代价救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防止轻症转重症,对无症状感染者要及早介入,对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进行预防性中药干预。要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保障医护人员自身安全,做好医疗废物垃圾处理,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从1月19日起,通化市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高广滨专门调度了采样检测进度,他强调,要满负荷用好现有检测能力,迅速完成全员采样、全员检测任务,做到不落一人、清仓见底。要坚持边检测、边采样、边流调,提升检测质量,加快流调进度,及时转运隔离,严防新的感染。同时要有序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起免疫屏障。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