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妇联传达延边州“两会”精神

2021年01月20日11:1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日前,敦化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延边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上,延边州人大代表、敦化市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高玲传达了州“两会”概况,详细解读了金寿浩州长所作的州政府工作报告和参加敦化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让全体干部职工全面了解当前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现状、重大项目实施情况和2021年州政府工作思路、工作目标。

高玲主席对贯彻落实州“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掀起学习贯彻州“两会”精神的热潮,利用召开会议、慰问走访、线上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宣讲,把州“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妇联以及广大妇女群众中,把广大妇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对标州“两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谋划好2021年全市妇女工作,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更好地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地推进妇联改革破难,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为全面开启延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三是做好调研工作,要结合州“两会”有关妇女儿童议案、建议、提案等,针对县级妇联改革破难、家庭婚姻矛盾化解、家庭教育体系建设、失亲儿童关爱、适龄妇女“两癌”检查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为推动以上问题的解决贡献妇联方案,确保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成效。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