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长春分行助力绿色发展“减塑”在行动

2021年01月09日11:1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召开的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将“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完善绿色金融政策框架和激励机制”列为今年金融领域十大重点工作之一。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完善绿色金融体系,以公益行动服务大众,1月4日–9日浦发银行长春分行团委在分行党委指导下,组织开展了“我们减塑,给地球减负”公益志愿活动,号召员工及客户共同支持绿色生活理念,普及环保知识,凝聚社会共识。

此前,长春分行已有为期数日的微信H5线上倡议,倡导减少塑料制品使用量,提高棉布纸张等材料的循环利用率,意指促进社会公众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争当“减塑”行动的宣传者和推动者。活动反响强烈,长春地区加入“减塑”宣言的群众人数已达数万人。9日当天,在零下二十多度严寒下,浦发长春的志愿者们带着环保布袋进入超市、书店及周边社区为客户送去温暖。同也向公众普及“新限塑令”,介绍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对环境的危害。这次线下宣传的亮点是长春分行志愿者从切身做起,活动全程没有使用传统的展架、背景板、易拉宝等一次性宣传用品,取而代之的是更为环保的移动设备电子展示和志愿者们的生动讲解,活动所用折页如客户表示不需带走了解,则一律回收至厅堂摆放,切实将环保理念体现到每个细节。

浦发银行致力于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转型集约高效、创新可持续和环境友好的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是推动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召唤和必然选择,也是实现绿色复苏的重要手段。绿色发展不仅能够摆脱对高能耗、高污染产业的依赖,还能够发展节能减排相关产业,带动经济增长,成为经济增长新动能。未来环保领域的投资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绿色金融也会进入深入发展时期。像浦发银行这类金融机构会加大对有潜力的环保产业的支持,积极创新信贷产品,将绿色金融业务与普惠金融和科创金融业务结合起来发展。

2018年6月,浦发银行作为“绿色风潮”的先行者在中国银行业协会“2017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评选”中被授予“最佳绿色金融奖”。据了解,早在2006年浦发银行就成立了志愿者队伍,十四年来浦发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扶贫、环保、教育、养老等多个公益领域。长春分行也在总分行党委的领导下,助力教育、节能环保,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走进社区为孤寡老人送去爱心物资,走进孤儿学校为特殊孩子送去学习用品,走进医院前线对医护工作者给予关心与支持。疫情期间,长春分行也勇担金融机构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责任,科学有序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街道共同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未来,浦发银行长春分行将继续以真诚回馈社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守护绿水青山,创建美好家园。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