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蔡奎龙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04日15:1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1日上午,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贯彻落实了省、州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现场(金洪石 摄)

蔡奎龙指出,随着元旦的到来,春节的临近,境外来(返)延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蔡奎龙要求,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制定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返乡人员特别是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和从事冷链搬运、加工、运输、销售人员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及时更新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蔡奎龙强调,要严格落实各行业防控责任,各大商场、酒店、滑雪场等营业性公共场所,要针对节日期间人流密集现象,进一步抓深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各个公共区域的全面消杀、排查等重点工作,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落实好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延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金昌律参加会议。(季芳旭)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