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自强街道:创新活动载体 做好垃圾分类宣传

2020年12月31日14: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年来,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以“绣花功夫”精细城市管理,着力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

今冬,街道联合共建支部南关区审计局党支部、省民革二总支五支部,在居民小区内组织开展了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并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及意义,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自强街道以省宾馆宿舍小区为试点,在小区庭院内墙和小广场的围挡上安装了垃圾分类宣传板,楼道内用墙体彩绘的宣传形式,让居民生活空间内随处可见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知识。街道工作人员结合“三长”联动机制,采用入户宣传,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等,实现分类培训进社区、分类氛围进小区、分类知识进家庭,现已入户宣传1500余户。

自强街道还在公园、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咨询、垃圾分类知识趣味游戏、有奖互动等活动(于丹)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