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政产学研融合创新 长春与一汽吉大华为长光所达成共识

2020年12月30日08:3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化政产学研融合创新

12月29日,“科技自立自强,助力汽车强国”主题座谈会召开。座谈会上,长春市与一汽集团、吉林大学、华为公司、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就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共同支持一汽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长春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达成共识,并计划实施“五大行动”推动落实。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张志军,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总经理邱现东等参加活动。

王凯表示,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赋予我们“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要求一汽勇担强大汽车工业、做强民族汽车品牌重任。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发挥长春大企大校大所创新优势,深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打通基础研究到应用技术、到产业发展链条,推动一汽和长春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介绍了长光所在光学领域的前沿成果。

徐留平感谢长春市给予一汽的全力支持,表示一定落实好“五大行动”,共促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汽车强国战略落地。

姜治莹表示,政产学研创新为吉大双一流建设拓展了思路,将努力把大学的智力优势,转化为推动长春和一汽创新发展的动力。

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达了希望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方面与各方深度合作的意愿。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