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启幕

2020年12月29日16: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2月29日电(李洋) 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29日在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内开幕。当日,五项专业冰雪赛事同时鸣枪开赛,吸引了550余名国家越野滑雪队、滑雪运动员及在华外籍滑雪爱好者参加比赛。

29日,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人民网李洋 摄

本次大赛以“林海雪原,天地人和”为主题,将一直持续至2月26日,期间共推出7项冰雪赛事,13项冰雪文旅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场内涵丰富、极具观赏性和娱乐性的冰雪盛宴。

29日,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人民网李洋 摄

据了解,本届滑雪赛采取线下线上同时段比赛方式进行,邀请世界罗佩特国际滑雪联合会、瑞典瓦萨、美国瓦萨等成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与。来自瑞典、法国、意大利等22个国家的104名选手线上报名参加,他们的滑雪成绩实时上传到大赛平台,同样获得赛事奖牌,参与赛事成绩国际排名。

参赛选手。人民网李洋 摄

参赛选手。人民网李洋 摄

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人民网李洋 摄

冬季的净月潭银装素裹,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们,从总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的世界级主题雪雕园——“净月雪世界”内的瓦萨门出发。穿越净月潭冰面、森林及公路,选手们挥动着雪杖尽情驰骋,呼吸着新鲜空气,带来的是酣畅淋漓的快感和无限的激情与挑战。

比赛现场。人民网李洋摄

今年,净月雪世界场地实现由点及面的转变,由原来的固定区域变为 6 公里迎宾环潭路开放式、沉浸式体验区,不仅扩大了场地面积,还打破了空间局限,全面增强了赛事活动群众参与性和产品差异性,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

比赛现场。人民网李洋 摄

经过多年的积淀和发展,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影响越来越广泛,已从最初单一的赛事演绎发展成为集体育健身、旅游休闲、文化交流合作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曾先后入选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