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 相约第八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

2020年12月29日16:1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2月29日,第八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冰雪节将于1月1日启动,届时市民可以走进中国朝鲜族民俗园主会场,感受炫彩的灯光秀。

新闻发布会现场(金洪石 摄)

据了解,第八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为期两个月,主题为“边城雪乡动爽冰河”,共设立中国朝鲜族民俗园一个主会场,布尔哈通河及万达广场第一分会场,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第二分会场。

中国朝鲜族民俗园主会场设有冰雪景观区、民俗展示区、冰雪运动区等区域,将于2021年1月1日上午9点正式对外开放。开幕当晚17点到21点将举办第二届中国朝鲜族民俗灯光节。灯光节以灯光为主要特色,以森林为背景,融入声音元素,打造出“点亮民俗乐享新年”为主题的梦幻森林灯光秀。游客在享受灯光盛宴的同时,还可以品朝鲜族美食、看灯光雪雕、玩雪地迷宫、雪雕滑梯等项目。

据悉,冰雪节期间,第一分会场布尔哈通河及万达广场将举办第四届东北亚(中国·延边)冰雪汽摩运动嘉年华、速度滑冰比赛、万达冰雪嘉年华、中国朝鲜族上元节等活动。第二分会场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将举办高山大回转挑战赛和中国延吉(梦都美)国际旅游文化艺术节暨管乐艺术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为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延吉市取消了原有的开幕式,制定了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继续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对公共场所、卫生设施、游乐设备、餐饮场所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并做好公众宣传引导,提升公众疫情防控意识。(金洪石)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