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雾凇冰雪 相聚北国江城——第七届“吉林发布”粉丝节活动走笔

2020年12月26日08:3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乐享雾凇冰雪 相聚北国江城

12月22日至24日,第七届“吉林发布”粉丝节活动在吉林市举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吉林市委宣传部承办,人民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商业网站、新闻媒体,以及来自北京、浙江、深圳、西安等地的政务新媒体共同参与,同时还有媒体在线上“云”游北国江城、共享冰雪盛宴。

寒江雪柳日新晴,玉树琼花满目春。22日上午,第七届“吉林发布”粉丝节在银装素裹、独具风韵的雾凇岛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粉丝团走上雾凇岛,观赏大秧歌、八旗巡游和冬捕等特色活动,并走进乌拉历史文化展馆,了解和感受独特的关东民俗和浓郁的满族风情。当天下午,嘉宾们来到宛如冰雪童话世界的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畅享滑雪乐趣,体验浪漫之旅。

粉丝团记者们一边观赏体验,倾听讲解,一边用网络直播、微视频、微博发布等新媒体手段,把体验过程实时分享到网络平台;还有人使用无人机、单反相机,拍摄童话世界般的美景,捕捉冰天雪地里难忘的瞬间,制作成公众号文章、Vlog等新媒体产品,在网上迅速形成粉丝节的话题。《“吉林发布”粉丝节活动正式启动雾凇岛银装素裹如童话世界》《第七届“吉林发布”粉丝节松花湖滑雪场打造“雪天堂”》《打卡雾凇岛遇见梦幻世界》等一批报道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

23日,粉丝团一行来到舒兰市二合雪乡,看到关东民俗博物馆,保留着原始的关东民俗特色;威风凛凛的威虎山寨,还原了电影中场景布置;还有1万余根玉米拼成的巨型玉米棒、2万余根玉米棒拼成的“黄金屋”,饱含着丰收的喜悦和劳动人民的智慧……粉丝团的记者们除了拍摄、记录,还拎起鼓槌、推起碾子、穿上羊皮袄做了一回“农民”。

当日下午,在舒兰市小城镇南阳屯,当地负责人介绍了这里的俄罗斯小镇整体情况、独特的异域风情,记者们纷纷摄像、摄影,流连忘返;返乡创业的赴俄务工人员讲述的创业故事,吸引许多记者驻足倾听。

24日上午,粉丝团来到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和冰上运动中心。记者们听说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是世界第四个、亚洲第一个全天候标准化滑雪专业训练场,禁不住连声称赞。在冰上运动中心,记者们观看了正在进行的短道速滑课,并为这里培养出李坚柔和武大靖等冬奥冠军而深感震撼。

下午,在神农温泉的室外温泉区,记者们体验了水温和气温相差60多摄氏度的“冰火两重天”感觉,完成了一次“极限挑战”。经过紧张的采访和体验,采访团的记者们表示,他们感受到吉林的淳朴民风,吉林人的热情好客抵消了寒冷,吉林人的乐观幽默让行程也充满了快乐。大家一致认为,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在吉林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让人着实羡慕。而且吉林人利用自身优势把冷资源变成热动能,推动了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更好、更完备地发展,也为我国体育事业输送更多高端冰雪运动人才。

此次“吉林发布”粉丝节是吉林省政府新闻办打造的政务新媒体线下互动体验活动。据了解,“吉林发布”粉丝节微博话题阅读量累计突破1.6亿,收获了众多网友“点赞”。

“吉林发布”粉丝节,又一次从吉林市走向全国乃至海外;“吉林发布”的粉丝,将从此成为吉林市的“铁粉”!(记者 李婷 姜岸松)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