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博物院举办“玩儿趣儿——吉林省冬季娱乐民俗展”

2020年12月25日08:24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吉林省博物院举办“玩儿趣儿——吉林省冬季娱乐民俗展”

  依托吉林省博物院院藏文物,“玩儿趣儿——吉林省冬季娱乐民俗展”正在吉林省博物院一楼展出。此次展览以与娱乐项目有关的题材为主题,配合场景复原、观众互动等形式,展现关东独有的娱乐民俗,特别是对吉林省地区娱乐文化的展现,让观众们在轻松的展览氛围中感受黑土地人民乐观、向上的生活热情。

  吉林省由于气候、地理、人文的独特性,在中国的发展史上留下了很多“玩”的痕迹,有些甚至成为了世界文化遗产。“玩儿趣儿——吉林省冬季娱乐民俗展”就是以与娱乐项目有关的题材为主题的展览。

  展览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展示的是东北猫冬时期室内的桌上游戏;第二部分展示的是在室外进行的坊间戏;第三部分展示吉林省特色的冰雪民间娱乐项目;第四部分是吉林省滑雪场推介、吉林省博物院文创产品的展示等。

  吉林省博物院历史部主任张贺说:“此次展览是吉林省博物院配合雪博会及吉林冬季文博资源博览会推出的冰雪题材系列展之一,希望借此在年终岁末烘托欢乐的气氛,激起大家对童年的回忆。”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