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启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08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吉林省启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

  2021年吉林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冰上项目系列活动3月7日在长春启动。据了解,该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

  “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包括冰上项目系列活动和雪上项目系列活动等,旨在吉林省青少年中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以提升全省青少年冰雪运动水平。

  冰上项目系列活动将面向初学者开设培训班,面向有基础的青少年开展短期训练营,面向中小学校体育教师、体校和俱乐部教练员开展基础教学培训,面向适龄青少年组织U系列比赛。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吉林省将在场地及人员上进行错时分流,每周末分期分批举办比赛,比赛项目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和冰球等。

  当天,冬奥冠军周洋出席活动时说,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预示着中国冰雪运动的未来会很好,而且现在孩子们的训练条件比自己当初也好太多了。

  据悉,吉林省及各市州体育部门的滑冰馆将长期为青少年业余训练提供免费开放时段。记者另悉,“百万青少年上冰雪”雪上项目系列活动将于今年底在长春市庙香山滑雪场举行。(记者 郭佳)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