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平战役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0年12月22日10:1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2月21日,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四平市委、吉林省中共党史和文献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吉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平战役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中共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研讨会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主持。

胡家福指出,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首日,即赴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再三叮嘱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号召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史研究工作赋予了新内涵、确立了新目标、指明了新方向。

胡家福强调,党史是党员干部的宝贵精神滋养、强大精神动力。召开这次学术研讨会,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平战役纪念馆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四战四平精神的丰富内涵与宝贵特质,深刻阐释其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战略意义,在回望和思考中,汲取继往开来的力量,当好红色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全省广大党史研究工作者一定要以此学术研讨会为契机,加强学习研讨,充分沟通交流,把党领导吉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记录好、研究好、宣传好,力争在建党百年前再编撰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党史资政精品和存史修史成果,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加快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汇聚磅礴力量!

中共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正值“十四五”发展起步开局的关键节点,迫切需要以“四战四平”红色精神凝聚人心、提振士气、激发动能。

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平战役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四战四平这一宝贵红色资源,要立足四战四平、东北解放战争,以鲜明精炼的语言概括四战四平精神特质,用适应时代特点的传播方式讲好四平红色故事。希望吉林党史工作者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发扬创新、担当、实干精神,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党史力量。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