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淅珉到吉林警察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2日08: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提供强大后备力量

  12月2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来到吉林警察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侯淅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入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最大优势。

  侯淅珉强调,警察学院是党领导下培养法律专门人才的专业院校,必须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执法人才,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提供强大的后备力量。要着眼实战技术、聚焦法律运用、注重舆论引导,不断提高执法能力;要增强捍卫法律的责任意识、树牢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不断严格执法行为;要在服务大局中办案、在释法明理中办案、在人民监督下办案,不断追求执法效果。

  侯淅珉强调,吉林警察学院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的方针,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思政课水平,增强风险意识和风险管控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努力培养造就一批又一批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新时代吉林政法事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记者祖维晨)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