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平战役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0年12月22日08:4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平战役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学术研讨会召开

  12月21日,吉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平战役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高永中在开幕式上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致辞。

  胡家福指出,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党史是党员干部极其珍贵的精神滋养、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召开这次研讨会,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平战役纪念馆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四战四平精神的丰富内涵与宝贵特质,深刻阐释其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在回望和思考中汲取继往开来的力量,当好红色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全省广大党史研究工作者要以此次学术研讨会为契机,加强学习研讨,充分沟通交流,把党领导吉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记录好、研究好、宣传好,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汇聚磅礴力量。

  高永中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平战役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四战四平这一宝贵红色资源,要立足四战四平、东北解放战争、国共两党战略决战全局以及今天的历史方位推动研究向纵深发展,以鲜明精炼的语言概括四战四平精神特质,用适应时代特点的传播方式讲好四平红色故事。希望吉林党史工作者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发扬创新、担当、实干精神,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党史力量。(记者李娜 实习生张瀚文)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