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吉林小巷总理”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圆满成功

2020年12月21日15: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2月21日上午,吉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在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联合举行“新时代吉林小巷总理”创新案例集中评选展示,圆满完成全省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中组部组织二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派员莅临指导。

开展“新时代吉林小巷总理”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是吉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务实举措,是吉林省推进实施创新城市基层党建“吉林行动”计划的一个具体措施,是全省城市基层党建总结经验、弘扬先进、传承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激励全省广大社区工作者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一个有效载体。

开展“新时代吉林小巷总理”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推动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大晾晒、大检视、大比拼。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共征集创新案例590个,通过逐级申报、审核初选、案例复核、网上公示、综合评审、集中展示等环节,最终确定“新时代吉林小巷总理” 经典创新案例3个、最佳创新案例10个、优秀创新案例10个、典型创新案例21个,内容涵盖了组织体系、治理体系、服务体系建设等各方面,既突出重点又反映全局,既彰显实效又塑造品牌,展现出较强的政治性、宗旨性、系统性和引领性。

开展“新时代吉林小巷总理”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大力弘扬了广大社区工作者“扎根基层为党尽责、站稳立场全心为民、无畏无惧守护家园、励精图治创新进取”的初心使命,汇聚了强大正能量,激励全省街道社区党组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务实的作风,砥砺奋进、努力拼搏,不断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