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 助推全民上冰雪热情

——第十九届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正在进行中

2020年12月14日17:3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2月14日电 (关思聪)第十九届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活动于12月5日正式启动,目前参与滑雪培训的大学生人数已经达到1万人次。

大学生练习滑雪。关思聪 摄

12月14日,长春净月潭瓦萨越野滑雪基地里场里500多名大学生滑雪的热闹场面,点燃了冬季滑雪运动的热情。“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将参与到本次培训中,培训在12月底结束,今年培训规模将达到2万人次以上。”长春净月潭景区宣传主管郗文宇介绍说。

2020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结束后,成绩优异的学生将参加2020年12月29日在净月潭开展的第十九届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的比赛、全国大学生长距离25公里越野滑雪比赛及2021年中国大学生滑雪定向赛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滑雪定向项目选拔赛。

大学生专业滑雪运动员参加培训。关思聪 摄

长春净月潭景区宣传主管郗文宇杰介绍,“从2005年开始,净月潭与吉林省教育厅合作,连续多年面向驻长春高校的大学生开展越野滑雪培训,已有约70多万大学生参与培训。”

净月潭越野滑雪服务中心。关思聪 摄

为了提升净月潭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开展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今年新修建的净月潭越野滑雪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占地面积834平方米,建筑面积1668平方米,服务中心为地上二层,外设玻璃幕墙,取暖和制冷采取目前先进的空气源热泵技术,可以为广大游客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