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吉林雪博会将于12月25日启幕

2020年12月11日08:3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第五届吉林雪博会将于12月25日启幕

12月10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五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四届长春冰雪节(以下简称“雪博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五届雪博会将于12月25日—29日在长春举办。目前,雪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

本届雪博会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围绕“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主题,雪博会将开展以“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为代表的9项主体活动,以“冬奥主题”为代表的10项系列活动,全省各地将全面启动近300项冰雪文化、旅游、体育、商贸、教育等系列冰雪节事活动。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以雪为主题的博览会,吉林雪博会自201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4届,是东北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冰雪旅游行业旗舰展,累计展览面积近42万平方米、参展品牌1500余家、累计接待观众46.6万人次、累计现场成交额8.52亿元,已在业内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五届雪博会展示区设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总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3448个,设置冰雪盛典主题馆、冬奥主题馆、长春冰雪主题馆、长春都市主题馆、文博创意主题馆、冰雪城市主题馆、冰雪商贸及冰雪电竞主题馆等七大展馆;室外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设立长春冰雪景观展示区、东北民俗情景商业街、长春彩车展示区、雪滑梯娱乐区、冰雪体育赛事区等五大活动区域。

与往届雪博会相比,第五届雪博会有五大亮点:再次携手北京冬奥组委设立冬奥主题馆,在冬奥元素品牌、企业、合作伙伴等方面有了新的提升,将冬奥精神与吉林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更加完美的结合。全国近80家博物馆将集中亮相春城,开展冬季文博创意展,让市民游客既能感受到浓烈的传统文化气息,又能领略到清新的现代创意设计和精美的博物馆文创。设立第五届雪博会展场消费补贴200万元,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相关政策,省市联合面向全体展会观众投放专项惠民补贴券。与腾讯电竞合作设立腾讯电竞馆,打造多个电竞展示场景和竞赛,多维互动,打造沉浸式感官盛宴。打造线上雪博会,开发基于安卓用户的“雪博会”APP,观众可足不出户体验吉林冰雪魅力。全天候进行展览展示、宣传推介、采购对接、在线洽谈等多样化功能。(记者李樊)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