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吉林省委宣讲团成员赴吉林四平长白山管委会吉林森工集团宣讲

2020年11月24日08:5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分别来到吉林市、四平市、长白山管委会、吉林森工集团开展面对面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董维仁来到吉林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宣讲报告会上,董维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聚焦“十三五”时期的突出成就、“十四五”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等10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报告会结束后,董维仁还来到永吉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了调研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关于文化强国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如何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等问题与基层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在四平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作宣讲报告。他紧密联系我省改革发展实际,重点围绕十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系统解读了“十四五”时期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报告主线清晰,论点深刻,内容丰富,特点突出。报告会后,张凤春还来到吉林工程职业学院,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副主任赵海峰来到长白山管委会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他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结合本省及长白山的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指导思想、根本原则、远景目标、发展理念、深化改革、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力地推动了管委会上下全面理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宣讲结束后,赵海峰还就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吉林森工集团举行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主任杨海廷作宣讲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国资国企工作实际,宏观微观结合,使国企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领会了全会精神,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指导企业科学发展。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吉林森工集团公司和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全体员工及所属企业员工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记者韩金祥 李婷 孙寰宇 王纪佳 张添奥)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