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吉林)食品区双创孵化基地企业入驻率达92%

2021年06月22日09:3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加快项目建设 优化园区服务

  道路宽阔笔直、纵横交错,厂房错落有致、大气美观,绿化带浓绿青翠、延展铺陈……日前,记者走进正在建设的中新(吉林)食品区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基地,看见部分厂房前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工人在厂房内铺设地面,整个项目预计2022年5月全部交付使用。

  该项目位于长吉一体化重要的中间节点中新吉林食品区(永吉县岔路河镇),由吉林中新食品区华兴资产运营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分三期进行,总投资5.5亿元,占地26万平方米。

  “去年12月,前两期项目已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第三期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计划建设15栋标准化厂房和1栋宿舍综合楼,其中13栋厂房已经达到封闭状态。”项目负责人丛洋介绍道。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发挥中新吉林食品区产业集聚效应,为企业提供创业、技术研发、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平台,加速形成三产融合的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二产加工业与农业、科技和商务服务协同发展,打造国家城乡融合试验区产业协同发展先行区示范项目。

  “园区政策好,给了我们很大便利,入园手续有专人领办、代办,有什么问题基地还提供咨询服务。企业不但可以轻资产入驻基地,减少大量前期资金投入,还能节省两年建设时间。”吉林市圣富源饮料有限公司厂长助理王宝池对记者说。企业去年底入驻基地,今年3月投产运营。现在一天的饮用水产量达到46万瓶,销售市场也在逐步扩大。

  吉林安心良品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小琴表示:“园区给企业的扶持政策比较多,尤其是‘三免两减半’政策,前三年不收房费,后两年减半收取,为企业省了很大一笔资金。希望能有更多上下游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链,相互配套,共同发展。”目前,基地企业入驻率达到92%,其中,安心良品食品有限公司等4户企业已正式投产。(记者李婷 丁美佳 实习生冯荟羽)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