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及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尽最大努力消除灾害影响

2020年11月22日07:4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及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尽最大努力消除灾害影响

11月21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韩俊到长春市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保障罕见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城市运行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突出重点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摸排潜在隐患,及早恢复城乡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尽最大努力消除灾害影响,全力保障群众生活。

供热是东北地区冬季最大的民生。在大唐长春第二热电公司和长热集团,韩俊仔细察看系统运行等情况。他说,供热企业要切实担起社会责任,保证设备稳定运行,让群众温暖过冬。在长春水务集团第一净水厂,韩俊要求确保水量充足、水质安全。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电网设施受损严重,韩俊详细了解抢修情况,要求加快进度,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全力恢复供电。

调研期间,韩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春市、省电力公司情况汇报。在肯定工作后,他强调,应对极端灾害天气,是对政府应急处置能力和治理水平的考验。当前,一要千方百计确保电力稳定供应。加快抢修进度,加强对供水、供热等企业供电设备维护。二要千方百计确保城市供水安全。要保证管网和水质安全,把工作做细,调动应急送水车等“送水上门”,发现问题立即解决。三要千方百计确保居民供热。做好电煤供应,及时处置隐患,提高热负荷,保证供热达标。四要千方百计确保群众正常出行。加强道路清障和除雪,保证主干道交通顺畅,加强线路巡检和设施抢修,保障铁路公路畅通、旅客出行安全。五要组织抢修维护受损棚室等,做好畜禽防冻保暖,确保农牧业生产及早恢复正常。六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抓紧搞好灾情核查,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救助,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吴靖平、张志军、王志厚等参加调研。(记者 缪友银)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