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财政局:高效落实“直达资金”

2020年11月20日10:1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0年,长春市绿园区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直达资金”管理体制机制,有效发挥了直达资金惠企利民的作用。

绿园区财政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直达资金”工作组,保证“直达资金”用途不变,发挥资金效益,确保“六稳”“六保”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上级下达直达或参照直达资金2.1亿元,全部落实到位,为绿园区抗击疫情、农村饮水安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绿园区严格落实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支付全过程监管制度,确保资金投放精准、使用规范,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同时,依托监控平台,实时关注“直达资金”使用情况,并将指标、支付等信息导入资金监控系统,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支付的每一笔“直达资金”都能快速支付到位。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