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纪委监委建立“同步介入、同步监督”机制

2020年11月17日16:4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敦化市纪委监委按照“同步介入、同步监督”机制要求,对敦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的“渔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同步监督。在清理以水产养殖为名而进行采砂、挖草炭的违法行为检查中,针对市纪委监委向涉黑的非法采砂案的案发单位发出的监察建议书进行督导推进。同时要求渔业执法机构加大对非法捕捞执法力度,打击在禁渔期、禁渔区非法捕捞以及使用小眼网和电、毒、炸等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

在对全市559个水产养殖户实地监管过程中,采用问询、入户调查、民意测评满意度等方式进行了扫黑除恶线索的再排查,严防涉黑涉恶案件漏网。通过排查把养殖水域改变用途、非法捕捞、渔船改型等渔业行业乱象,彻底开展整治,进一步改善渔业发展环境,提升依法治渔水平。

检查中发现17户水产养殖业主违规使用养殖证。敦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依规对17户业主作出通知,对其名下的水域滩涂养殖证做撤销处理。

下一步,敦化市纪委监委将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解决渔业执法领域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厉查处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渔业部门执法干部。(徐雪婷)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