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帮助翰章乡孤山子村村民实现微心愿

2020年11月16日14:2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1月11日,敦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到翰章乡孤山子村帮助有需求的村民和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15个微心愿,为村民送去电视、电饭锅、热水壶等捐赠物资;给有困难的家庭搭建塑料棚、焊牛棚;帮助贫困户销售自己饲养的大鹅、小鸡,助力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此次帮助村民实现的微心愿是前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吉视云平台“微心愿”栏目征集上来的,自该平台上线以来,敦化市各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利用平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村民们通过美丽乡村板块不仅能在家里看到村里的通知,还能看到村务公开、党务公开和财务公开;农业资讯板块面向农村开展科技惠农、提供种植技术、养殖技术、农机对接、供求对接等相关需求服务;蜻蜓眼功能可实现村民通过电视端、手机端实时监控查看自家室内、院落、牛棚、田间地头等情况;村民可通过志愿服务板块上传微心愿。

此次实现“微心愿”活动,志愿服务与贫困户需求精准对接,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