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启动第二届少儿冰雪文化艺术节

2020年11月16日09:23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吉林省启动第二届少儿冰雪文化艺术节

11月15日,吉林省第二届少儿冰雪文化艺术节—暨少儿文化旅游形象大使评选互动活动在长春世界雕塑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覆盖全省所有地市州,来自长春、吉林、四平、通化、松原等多个城市近万人报名参加,活动报名从即日起至2021年1月9日结束,最终评选2名少儿文化旅游形象大使。
  本次活动由省旅游协会主办,评选活动将分为海选、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包含表演口才类、声乐戏曲类、舞蹈类、器乐类等8个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和最佳人气奖、优秀选手奖。获奖选手还有机会参与拍摄吉林省旅游形象宣传片、“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微电影,以及录制个人歌曲MV等活动。

评选活动旨在悉心培育热爱家乡、共建吉林的少年英才,全面实现新时代下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旅游担当,助力少年儿童展现风采、绽放梦想,鼓励他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赞美家乡、为家乡的文化和旅游代言;激励他们珍惜时光、锤炼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家乡和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吉林、喜欢吉林、走进吉林、体验吉林、梦想吉林,让吉林丰富多彩、底蕴深厚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走进人们视野,让珍贵的物质文化遗产得以挖掘、保护和传承,共促“文旅 教育”融合发展,推动我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省旅游协会首席专家朱勇致表示,要牢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冰雪旅游、研学亲子旅游、少儿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为家乡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华欣欣)

(有删减)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