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强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深耕吉林资源

2020年11月13日18:1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强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参生物”)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东北药用动植物资源开发为主,集自主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林下参、褐参(抗癌作用)等中药二次开发系列产品,以鹿茸干细胞研究为基础的无血清培养液添加剂系列产品等。

作为一家扎根吉林的本土企业,如何发挥地缘优势,与吉林省特色产业相结合是强参生物始终钻研的课题。

基于此,强参生物利用分子生物学技术以及代谢组学大数据技术等技术平台,建立中国林下参质量标准,确定鉴别林下山参与园参的鉴别密钥,发现其独有的药效,并计划申报开发保健食品系列产品。同时,强参生物还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开发东北资源。

发展无止境,创新勇争先。“我们的目标是将实验室里的先进研究成果投入市场,让大众享受到高科技的福利。”强参生物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多学科技术平台,进行中药的二次开发,发展我国的自主研发产品,特别是继续对我国以及东北的药用资源进一步开发。用不间断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回馈社会。”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