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雪季更精彩 吉林省冰雪旅游“温暖相约”

2020年10月23日16:0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介绍全省新的冰雪季基本情况。

“吉林深挖冰雪价值,生成了冰雪产品;推广冰雪文化,构建了冰雪品牌;产业初具规模,冰雪经济日益繁荣,走出了快速发展的新路径。”10月23日,“趣吉林·滑呗”雪场开板系列活动暨2020-2021吉林省冰雪季启动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这样介绍吉林省的冰雪“盛宴”。

素有“冰雪之乡”美誉的吉林省经过五年创新实践,让冰雪“冷资源”成为“白雪换白银”的“热产业”。2018-2019雪季,滑雪旅游接待294.9万人次,占全国比重14.97%,比2015-2016雪季接待量增长207.19%。2019-2020雪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滑雪人次已达219万。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主持新闻发布会。

新雪季·新精彩

吉林省将通过冰雪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打造精彩的新雪季。在明年雪季结束前夕,吉林将开展 “长白春雪”封板体验活动,与开板大会一道,首尾呼应,延长品牌维度,打造滑雪爱好者“开板、封板在吉林”的市场形象。

据悉,历时100天的第二十四届长春冰雪节将推出冰雪产品40处、冰雪活动100项。长春冰雪新世界计划园区总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将建造独立的大型冰雕、雪建100余个。长春雕塑冰雪天地将举办三项创作邀请展赛事。

(资料图片)

吉林市推出雾凇观赏、滑雪度假、温泉康养、民俗体验等11条精品冰雪旅游线路,“九大雾凇观赏带”可让游客在不同区域欣赏到千姿百态的雾凇景观。第26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出“雾凇有约”“星空夜滑”“吉歌演艺”等系列冰雪特色旅游产品。

12月末,第七届全国大众滑雪季启动仪式将在长春举办,主会场设在长春净月雪世界,6省设分会场,长春市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也将同时启动,长春市将举办2021“冰雪情·长春行”研学系列主题活动、冰雪马拉松等赛事。

新雪季·新实惠

即日起至十月底,长春冰雪新世界面向国内游客推出5000张冰雪新世界畅游卡,长春天定山滑雪场推出500张天定山雪季畅滑卡;庙香山滑雪场以5-7折的优惠价格预售各类滑雪卡。冰雪节期间,长春市财政拟发放700万元冰雪文旅消费券。

(资料图片)

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在对外省游客赠送5万张初级雪票基础上,对合作商组织外省游客给予机票补助,对包机组织者给予包机奖励;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推出了省内市民滑雪购票八折优惠、多重优惠畅享夜滑新体验、全国目的地滑雪游客入住度假区交通补贴、“滑住一体”即入住度假区免费滑雪等多项优惠政策。

松原市投放文旅体消费券220万元,同步出台诸多旅游优惠政策。长白山景区设立了千万元诚信基金,执行先行赔付制度,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除购一张门票可在五天之内不限次数游览长白山景区的惠民政策之外,还联合雪场、温泉、酒店等企业相继出台了一列雪季优惠活动。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于松介绍新雪季冰雪支持政策及重要产品。

新雪季,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推出主流冰雪场馆票务、培训、装备、住滑套餐等线上服务,以冰雪生态资源优惠补贴为主线开展系列营销活动,联合冰雪场地周边餐饮、配套休闲娱乐、交通类等商户形成冰雪营销闭环。

新雪季·新活力

吉林深度开发“吉字号”品牌产品,吉林雪博会携手雾凇冰雪节、瓦萨滑雪节、查干湖冬捕节等,共同构成吉林特色冰雪节庆会展品牌体系,实现了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目前,吉林市已建成12座不同等级、不同类型的滑雪场。其中,北大湖滑雪场拥有870米亚洲雪场最大有效落差;万科松花湖滑雪场雪道面积目前全国排名第一;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是亚洲首座全天候标准化滑雪专业训练场。

长春天定山滑雪场、世贸莲花山滑雪场、庙香山滑雪场、净月潭滑雪场雪道总数达40余条,雪道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世贸莲花山滑雪场按国际标准设计建设的“自由式空中技巧”和“单板U型槽”滑雪场地各一处。

(资料图片)

松原查干湖第十九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强化“冰湖渔猎丰收季”“冰雪风情嘉年华”两大主题,引入冰雪马拉松、冰上龙舟赛、寒地汽车拉力赛、捺钵冰乐园、青山雪世界等系列互动项目,带给游客听满族戏曲、赏塞外冰雪、看冰湖腾鱼、品舌尖美食、住特色民宿等冰雪文化享受。

白山市今年将举行吉林省冬泳邀请赛、极限滑雪白山公开赛、望天鹅冰瀑节等60余项冰雪季系列活动沿5条不同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展开。

(资料图片)

长白山景区以国际雪文化旅游节、长白山粉雪节等活动,全面打造冰雪休闲度假、冰雪温泉养生、冰雪体育赛事三大产品体系。长白山林海雪地马拉松、长白山冰雪汽车拉力锦标赛等活动,为林海雪原增添无限的活力。

提前布局,率先发声。从“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到“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从“最美的雪花飘落在吉林”到“中国品质滑雪在吉林”;从率先出台《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到倡导“冰雪丝路”合作发展新格局,吉林省不断开创冰雪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全新雪季,吉林与您“温暖相约”。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