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行烈士纪念日暨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公祭活动

2020年09月30日14:2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鲜花敬英雄,哀思祭忠魂。今年是抗日名将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时值第7个烈士纪念日,9月30日上午,白山市委市政府、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在靖宇县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暨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为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郁郁苍松掩映下的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庄严肃穆,广场上方题写着“人民英雄杨靖宇同志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巍然耸立。

上午10时许,公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祭全体人员肃立、脱帽,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

中共白山市委书记王冰讲话

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靖宇县委书记毕增祥宣读祭词

杨靖宇将军嫡孙马继志发言

参加活动的领导、专家、将军后人和群众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公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祭人员参谒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机关干部、学校师生代表、社会团体开展了“走进密营”现场教学,民兵代表进行“重走抗联路”体验活动。

党员干部、师生、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代表近2000人参加活动。

英魂虽逝,精神犹存。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杨靖宇精神、“四保临江”精神和伟大战“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强大的民族精神转化成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