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区域创新驱动“样板” 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开园

2020年09月29日13: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9月29日,由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海尔集团共同主办的 “海蕴新生 产创春城”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开园仪式暨“海尔五大产业赋能长春”发布会举行。

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长春高新区经过近30多年的创新发展,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优良的生态宜居环境和突出的品牌优势。长春新区成立后,长春高新区作为长春新区的主板块和长春市区域创新的核心区域,正在全力打造区域创新驱动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基于长春高新区与海创汇共同发展的理念,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双方在2019年底签约共建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现已入驻15家科技企业,为30余家科技企业赋能加速。

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在致辞中表示,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将会配合长春新区、高新区积极带动企业,提供更有效率、更为优质的服务。

海尔集团战略部北方区域战略项目总经理陈莹的致辞中表示,海创汇正作为海尔集团非常重要的战略版块,积极推动创业者的快速成长,海创汇长春创新中心也将作为海尔集团各产业资源与长春各级政府、企业、创业者之间的坚实桥梁,助力长春新发展。

海创汇国内总经理蓝天煜表示,一定结合长春本地市场发展现状、匹配长春本地科技企业发展需求、更精准地对接海尔产业资源,为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产业转型与发展提供创新平台和资源。

企业代表被授予象征共创的金钥匙及入孵证书。随后,海尔五大产业赋能长春发布会正式开始,本次海尔集团五大产业携手集聚春城、赋能长春,必将推动长春本土优势产业迭代升级的步伐。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