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111”平安建设模式彰显治理创新

2020年09月23日09:1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辽源“111”平安建设模式彰显治理创新

  9月22日,辽源市平安建设工作暨构建“111”平安建设模式启动大会在辽源市公安局举行,标志着辽源市在全省率先实行的这一模式构筑定型,全面铺开。

  如今,辽源市百姓再也不用为了找说法东奔西走。全市创新推行“111”平安建设工作模式以来,各县区精心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一中心一网格一平台”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基层治理能力大幅提升。

  据了解,辽源市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建设以乡镇(街道)为群众诉求化解“主阵地”、以县(区)为群众诉求化解“终点站”,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

  通过建立多级化解机制,综合运用行政、法律、教育等手段,实现群众诉求事项“一站式联合接待、一揽子调处化解、一条龙服务群众”,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属地吸附能力和化解能力。截至8月末,辽源市在乡镇街道共成立47个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乡镇街道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按照“1窗 2室”模式建设,全市网格员总数为4330人。(记者隋二龙 庞智源)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