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靖宇颂”专题文艺演出举行

2020年09月18日08:4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纪念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靖宇颂”专题文艺演出举行

  9月17日晚,纪念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靖宇颂”专题文艺演出在靖宇县举行。

  演出在舞蹈《红旗颂》的激昂乐曲声中拉开帷幕。“我们是东北抗日联合军,创造出联合军的第一路军。乒乓的冲锋杀敌缴械声,那就是革命胜利的铁证……”这首由杨靖宇作词的令人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第一路军军歌》,展现了杨靖宇将军团结带领抗联一路军奋勇杀敌的壮丽画卷。

  情景表演《白桦林》生动再现了80多年前长白山区军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场景。《露营之歌》《松花江上》……一首首久唱不衰的抗战歌曲,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悠扬,引领着观众追忆那段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峥嵘岁月。《老兵》《靖宇颂》《美丽白山我的家》……新时代的豪迈旋律,演绎出白山人民共筑“中国梦”的蓬勃斗志。台上台下高潮迭起,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晚会在歌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记者王春宝 洪铭潞)

(责编:王帝元、谢龙)